赛事动态
赛程安排

2024)第三届中国研究生工程管理案例大赛赛事启动(详情请见赛事动态)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赛事日程

2024年04月30日-08月20日

初赛参赛报名

2024年06月01日-08月25日

研究生培养单位资格审核

2024年06月01日-08月31日

参赛队提交案例报告

2024年08月31日-09月20日

初赛阶段(专家匿名评审)

2024年09月23日

公布初赛结果

2024年10月中下旬(周六、周日)

决赛(具体时间、地点将另行公布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赛道及要求

本届大赛设六个平行“主题赛道”参赛者可参考各个“主题赛道”定位,投稿到相应的“主题赛道”,每个案例只能投稿1个“主题赛道”。

“重大工程建设”赛道

针对广泛的重要工程建设项目,对其规划、立项、招投标、进度、成本、质量、安全、环保等问题,有选择性地开展有关问题的案例研究成果。

“重大系统研发”赛道

对复杂系统、产品、装备等研发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开展的案例研究成果,对涉及项目规划论证、项目实施、资源或进度管理、成本管理、技术攻关管理、原型化与测试、数字化技术应用等问题,有选择性地开展有关问题的案例研究成果。

“精益生产”赛道

对涉及生产与运营管理中广泛的问题,如效率、成本、质量、库存、运输、运维、安全、环保等,有选择性地开展有关问题的案例研究成果。

“创新创业”赛道

本赛道追求“小而美”,追求示范性。鼓励结合实际的小型创新或创业项目开展案例研究,研究成果对解决类似创新、创业项目实施过程中面临的突出问题有突出的启示意义。

产业创新赛道

本赛道鼓励以区域特色产业布局、供应链产业链创新、新质生产力孵化、转化、转型等案例为主题,选取响应时代主题,助力区域发展、推动产业创新、服务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的典型案例,开展案例调研和分析研究,经验教训总结

“案例研究型学位论文”赛道

运用案例研究的方式完成的学位论文,论文已经答辩通过(限2年内毕业的论文)或者即将提交评审或答辩。论文符合工程管理教指委发布的《MEM专业学位论文标准与工作指南》要求。

往届回顾
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工程管理案例大赛现场实录视频回放地址
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工程管理案例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
第一届案例大赛视频回顾-百度网盘下载观看
第一届案例大赛部分案例展示
第一届案例大赛风采
第一届案例大赛总体情况
合作单位